刘胜到凤泉湖高新区调研

2023-02-06 08:35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刘胜到凤泉湖高新区调研 

树牢“招商为先、项目为王”鲜明导向 在全市园区建设新征程中当好排头兵走在最前列


  2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胜带队到凤泉湖高新区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不动摇,聚焦产业转移主平台、园区经济主战场发展定位,树牢“招商为先、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奋力在全市园区建设新征程中当好排头兵、走在最前列。

  在凤泉湖高新区,刘胜实地察看园区规划建设、功能布局、公共配套等情况。随后来到翔鹭钨业,详细了解企业科技研发、生产经营等情况。他勉励企业瞄准主业、深耕实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产业链、价值链向中高端迈进。

  在恒升科技,刘胜深入了解企业市场销售、技术改造等情况,希望企业积极参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强化科研创新,深化文化赋能,加快实现从“单一生产”向“设计+研发+生产”多元供给转变,不断提高发展质量效益。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胜指出,在中山市对口帮扶的有力推动下,凤泉湖高新区已从起步探索迈上提速冲刺的全新阶段,基础条件扎实,发展势头良好。要锚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不偏向,树牢“产业第一、企业为大”“有事服务、无事不扰”理念,坚定不移抓好主导产业培育、营商环境优化、项目引进落地、基础配套建设、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等重点工作,在全市园区建设中走在前列、当好标兵。

  “千条万条,招商第一条。” 刘胜强调,要突出 “项目为王”,树牢“招大商、招好商、招优商”理念,选派精兵强将组建招商先锋队,以“务实、较真”的态度培育一支既能“引项目”更能“选项目”的专业型招商队伍,奋力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突出“高质高效”,聚焦园区发展定位,明确产业招引方向,深挖特色优势和禀赋资源,聚焦战略性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以全国、全球视野谋划布局招商重点,持续引进引领性好、契合性强的优质企业、潜力项目。突出“有数有税”,围绕产值、税收等关键指标,算好投资账、产出账与税收账,引进更多亩均税收高、发展效益好的企业项目,努力实现高质量、高效益、高新化发展。

  市领导林文锋、雷伟平,市政府秘书长雷振宇参加活动。(潮州日报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