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县和潮州港经济开发区举行招商大会 12个重大项目揽资140亿元

2023-02-06 08:32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昔日红色苏区,今日投资热土。2月5日,饶平县、潮州港经济开发区举行2023年招商大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与招商顾问、企业、商会、协会代表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新篇。当天共有12家企业进行集中签约,涵盖新能源生产、食品工业、装备制造、文化旅游、水产品育苗等多个领域,初步意向总投资140亿元,年总产值166亿元。

  饶平区位优势突出,位于高雄、香港(深圳)和厦门三大港口构成的“海上金三角”中心,拥有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潮州港,已建成码头8座,泊位13个,总吨位25.3万吨,码头功能涵盖了集装箱、粮油、液化天然气、燃煤、散杂货等服务,并已开通集装箱外贸业务,现有大潮高速、甬莞高速、沈海高速、厦深铁路和规划建设中的漳汕铁路、大潮铁路、潮州饶平至潮安文祠高速公路、通用机场等构成综合立体交通新格局,是辐射粤东、闽西、赣南等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中心。近三年来,饶平累计投入约15亿元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重点打造潮州港新能源产业园、文胜围产业园、小红山产业园和樟溪低碳工业区、联饶工业区、高铁产业园(高堂片区)等6个条件成熟、潜力巨大的园区,园区规划面积达3.44万亩,获评“广东省特色产业园区”“广东省加工贸易产业转移园”,是基础设施完善、发展活力十足的投资兴业首选之地。活动现场,不少企业家均表达了在饶平投资建设的坚定信心。

  日前,饶平县全面梳理了各级出台的惠企政策,并精心编印《饶平县、潮州港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汇编》,涵盖促创新、促投资、降成本、助融资、强保障、入园规定等7大方面惠企政策。特别是为鼓励入园工业企业尽快开工建设和投产运营,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实施奖补返回土地出让金和厂房建设补贴等优惠政策,最高能享受到土地“0”地价的待遇;上市公司总部经济、世界500强、全国500强、全省100强的民营企业投资的项目或总投资超过3亿元的项目、饶平县规模以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优先安排用地,并可以申请相关职能部门提前介入,支持项目加快建设。

  市委常委、饶平县委书记陈跃庆表示,饶平具备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四通八达的交通优势、配套完善的园区优势、优越丰厚的政策优势、保障有力的营商优势,要搭好平台,迎客八方,奋力把苏区饶平打造成为投资兴业的沃土;要携手打造投资热土,希望企业家们发挥优势共招好商、在外商会团结协作共招大商、招商顾问出谋划策共招优商,帮助饶平引进更多更好的项目;要上下同心,全员出动,聚焦现代制造业、粮油及食品加工、文旅康教、现代农业、临港新能源等五大优先招商产业,实行“全员招商”“敲门招商”“精准招商”“乡贤招商”,迅速掀起大招商热潮,奋力谱写苏区饶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副市长邱焕华参加活动。 (潮州日报记者 黄琼 通讯员 郑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