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去年出口茶叶货值2.4亿元 同比增长40.3% 出口规模再创新高

2023-02-05 11:45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潮州去年出口茶叶货值2.4亿元 

同比增长40.3% 出口规模再创新高


  潮州单丛茶目前已发展成为潮州地区的特色出口产品,畅销海外市场。数据显示,2022年潮州市出口茶叶货值2.4亿元,同比增长40.3%,出口规模再创新高。

  日前,潮安区金雀嘴茶叶有限公司的茶叶生产车间里,制茶师傅分工明确,在生产线上有序地忙碌着。“在潮州海关指导帮助下,我们及时了解出口国家地区关于茶叶进口最新指标和规例要求,不断完善质量安全管理,保障每批出口茶叶符合进口方国家地区要求。”公司总经理陈少基说,该企业2022年出口茶叶货运量和货值同比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据潮州海关查检二科科长谢少斌介绍,潮州海关落实海关总署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条措施”和汕头海关“十项行动”,紧贴潮州发展需求与实际,大力支持潮州特色产业的凤凰单丛茶叶出口海外市场。推出“公司+基地+标准”监管模式,严格茶叶原料基地的原料供货、溯源跟踪和产品出口前查检监管,强化种植基地土壤、水源农残和重金属监测,加强病虫害绿色综合防控。同时,施行“一企一策”措施优化服务,广泛收集并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在茶叶出口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加强茶叶产品抽检,指导茶企完善生产管理机制,确保出口茶叶质量符合要求。此外,针对供港茶叶,该关还实行优先审核单证、优先安排查检、优先实施送检的“三优一快”措施,确保茶叶安全快速通关。

  (吴育杭 陈作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