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最美饶平人”暨饶平乡村小品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2023-02-05 11:45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第一届“最美饶平人”暨饶平乡村小品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树文明新风 建文化强县


“饶邑风起 凤江潮涌——第一届‘最美饶平人’”获奖者。 本报记者 庄园 摄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昨天下午,饶邑风起 凤江潮涌——第一届“最美饶平人”暨饶平乡村小品大赛颁奖典礼举行,为乡村小品大赛获奖作品、导师团队,以及第一届“最美饶平人”颁奖。

  近年来,饶平县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向往,持续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打响了“凤江潮”本土文化品牌,精品项目“饶平乡村小品大赛”便是其中之一。此次小品大赛自去年启动以来,饶平县21个镇和文广旅体局组织发动本地文艺爱好者,创作了22个具有本土特色的作品。参演人员热情高涨、群众参与度高、社会反响良好,这些作品在线上展播时,收获了超190万的点击量。为着力打造文艺精品,来自汕头、潮州、饶平3个专家团队,在这22个作品中挑选出了9个作品进行专业指导。除了由观众投票出最具网络人气和最受欢迎小品作品之外,进入决赛的各参赛团队在4日上午的现场赛中精彩演绎、激烈角逐,大赛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的小品作品和导师团队。

  作为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近年来,饶平县多样化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创造了物质文明发展的优异成绩,精神文明建设也取得丰硕成果,涌现出了“最美饶平人”“饶平好人”等系列先进典型。该县按照从严把关、优中选优原则,经过严谨规范的评选程序,决定授予施佳儿、刘维才、方福乐、林瑾环、吕志坚、李廷杰、刘海秋、张锨仪、吴少鹏、黄学宇、麦思齐11人第一届“最美饶平人”人物称号。

  这些“最美饶平人”敬业爱岗、甘于奉献、精于业务、勇于创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干出不平凡的业绩,是来自各行各业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先进人物。颁奖典礼上,“八一勋章”“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麦贤得英雄,及其夫人、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获得者李玉枝女士为“最美饶平人”颁奖。

  颁奖典礼在饶平原创城市形象歌曲《啊,饶平!》的歌声中落幕。接下来,饶平县将通过积极打造群众性文化品牌,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巩固饶平文化强县建设成果,共同推动饶平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潮州日报记者 丁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