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2023-02-04 15:3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2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刘胜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持续强化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自觉从中找方向、找遵循、找方法、找答案,为谱写现代化潮州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注入强大精神力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突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安全主导权,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绷紧意识形态安全弦,力争将风险化解在源头,把隐患消除于未然。要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坚持传承弘扬优秀文化与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并重,深入推动文化与经济交相融合、互促发展,做强做大文旅、文创等文化产业,切实将文化软实力转化为发展驱动力。


  刘胜强调,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是省委、省政府召开的“新春第一会”,充分反映省委、省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烈责任感和紧迫感,也向全社会释放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信号。新的一年,全市政府系统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对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做到心中有数、执行有力,迅速转起来、动起来、干起来,坚持以上率下、下抓一级,把抓经济促发展的任务压实到镇街一级,在全市范围内凝聚起上下一心、大抓经济的思想共识,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的干劲与信心,以快干敢干实干展现高质量发展新气象、新作为。要持续强化执行力建设,坚持“言必行、行必果”,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全力夺取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市政府党组成员林文锋、林少明、朱丹、宋铁、邱焕华、雷振宇参加会议,副市长周茹茵列席会议。


(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