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胜带队到湘桥区调研

2023-02-04 15:3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刘胜带队到湘桥区调研

大谋发展 大抓经济 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城区、首善之区


  2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胜带队到湘桥区,深入生产企业、基层社区走访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中心城区、首善之区”意识与“大谋发展、大抓经济”意识,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不动摇、不偏向,蹄疾步稳谋发展,久久为功抓落实,奋力打造潮州高质量发展主引擎和高端产业培育主平台。


  在凯普生物,刘胜走进实验室、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科技研发、增资扩产、生产经营等情况,勉励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扎根潮州、深耕主业,高标准、高定位、高水平推进凯普医学科学园项目,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做强做大做优,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产业第一、企业为大”“有事服务、无事不扰”理念,用心办事、用情服务,推动各类资源要素优先向守法经营、贡献度大的企业项目倾斜,竭尽全力为企业壮大发展保驾护航。


  随后,刘胜来到太平街道西荣路社区,实地察看环境卫生整治情况。他强调,要以干净、整洁为导向,扎实开展卫生保洁、垃圾清运、“三线”整治、美化绿化和危房改造等工作,不断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胜强调,湘桥区作为中心城区,代表着潮州的城市形象和发展高度,要树牢“中心城区、首善之区”意识,以不甘落后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大气魄,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坚定不移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产业经济发展、古城保育活化、新城规划建设、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工作,着力打造文化高峰、产业高地、民生乐园,努力“再造一个新湘桥”“再建一个新城区”。


  刘胜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掀起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热潮。湘桥区要树牢“大谋发展、大抓经济”意识,突出“心中有数、执行有力”“数据说话”“结果论英雄”鲜明导向,严格落实“一局一表格”“一事一清单”“一周一例会”“一人一笔记”工作要求,加快从“过日子思维”“用钱思维”向“大发展思维”“赚钱思维”转变,全力奏响抓经济、谋发展的“最强音”。要加强城市空间规划管理,持续抓好土地整备、农村闲散土地流转、“工改工”等工作,努力向存量用地要空间、向低效用地要效益。要大力抓好产业培育、企业服务、园区建设等重点工作,既要做强城区经济,又要做大园区经济,奋力将湘桥区打造成为潮州高质量发展主引擎和高端产业培育主平台。


  市领导朱丹、市政府秘书长雷振宇参加活动。


(潮州日报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