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县举办2023年元宵文艺晚会

2023-02-04 15:3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春光明盛世,玉兔闹元宵。昨天晚上,“逐梦新征程·建设新饶平2023年饶平县元宵晚会”在饶平县运动场举办,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为群众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开场舞《奋进的饶平》拉开晚会的序幕。 潮州日报记者 庄园 摄


  元宵晚会在开场舞《奋进的饶平》中拉开序幕,舞狮欢腾、锣鼓敲响,敲出了新一年的期盼。歌伴舞《南湖的红船》用深情的演唱和优美的舞姿,表达对祖国浓浓的爱意;舞蹈《乡村的春天》精彩的演绎,让群众感受到新农村建设处处是风景;结合非遗文化,潮剧《星火茂芝燎原》展现了勤劳、勇敢、智慧的饶平人民奋力建设这片幸福家园的画面;《剑心武韵》让现场观众领略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杂技表演《众志成城》使晚会现场气氛高涨……


  据了解,本次元宵文艺晚会以“逐梦新征程·建设新饶平”为主题,结合歌唱、舞蹈、情景剧、杂技等多种文艺形式的演出,讴歌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展现饶平县人民在“逐梦新征程·建设新饶平”中的新风采,鼓舞全县人民发扬苏区精神,励精奋斗,凝聚起坚定不移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的磅礴力量。


  晚会上精彩的演出收获了现场观众的掌声,不少人用手中的镜头留住美好瞬间与回忆。观众林先生说,“演出太精彩了,能够在家门口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太难得了!”“开场表演恢宏大气又喜庆热闹,烘托了元宵节的气氛,也吸引着观众一直看下去。”江先生表示,饶平县这些年来发生了非常多的变化,大家的生活也在一天天变好,作为饶平人觉得非常骄傲自豪。


  市委常委、饶平县委书记陈跃庆观看演出。


(记者 丁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