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委领导班子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2-02 12:16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市委领导班子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何晓军主持会议 省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2月1日,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及省委工作安排,市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检视问题和不足,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市委书记何晓军主持会议。省纪委常委刘志民率省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市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党中央及省委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市委领导班子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多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上一年度市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何晓军代表市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委常委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开诚布公、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体现了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何晓军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加强班子建设,更好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奋力谱写现代化潮州新篇章。要带头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强化担当作为,聚焦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结合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围绕制造业发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潮州生态建设等重点任务,突出抓好“八个更加注重”,以实际行动推动潮州高质量发展。要带头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保障改善民生,实施好就业、医疗等“民生十大工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实现潮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带头勇于自我革命,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严于律己、廉洁治家,纠“四风”树新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带头做好民主生活会整改“后半篇文章”,逐项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确保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务实、整改过程扎实、整改结果真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取信于民。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尧坤,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小群列席会议。   (杨燕芳 林青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