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潮团总会举办新春团拜线上会议

2023-02-02 12:16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国际潮团总会举办新春团拜线上会议

共掀发展热潮 共谱发展新篇


  2月1日,国际潮团总会举办新春团拜线上会议,邀请海内外潮属社团与潮州、揭阳、汕尾三市进行视频连线,共叙乡情,互贺新禧。国际潮团总会执行主席陈幼南、永远荣誉主席刘艺良、副主席洪江游;潮州市委书记何晓军、市政协主席李尧坤,揭阳市、汕尾市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刘艺良代表国际潮团总会向家乡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愿,希望广大潮人乡亲多回家乡走亲访友、投资兴业,希望家乡加强对外宣传,让全球潮人看到家乡面貌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祖国新时代的巨大变迁。国际潮团总会将全力支持潮州办好国际潮团联谊年会,进一步凝侨心聚侨力汇侨智。

  “亲人团聚,暖意融融。”何晓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及家乡人民,向一直以来情系故里、关心支持家乡发展的各位乡亲致以新春祝福和衷心感谢,认为大家齐聚“云端”互贺新禧,充分体现了“家己人”的文化认同和精神认同,体现了天下潮人一家亲的大团结和大联合。

  “潮起千年,奔流入海。”何晓军指出,作为天下潮人的心灵原乡,潮州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经济建设稳中向好,文化事业繁荣兴盛,高质量发展动能更足、势能更强,特别是在全体潮团和广大潮人的鼎力支持下,潮州坚定不移扛起文化大旗,赓续潮人精神,成功获得第二十三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主办权,复建镇海楼、百花台等维系潮人乡情的文化地标,进一步激发了海内外潮人对家乡和潮州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

  “冬去春来,万象更新。”何晓军指出,随着中央宏观政策持续释放红利,疫情防控转入新阶段,省委释放出抓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勃勃生机已充盈潮州每个角落。当春时节,我们“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决战”,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凝心聚力大抓经济、大抓发展、大抓民生,努力勃发新气象、闯出新路来。同时,举全市之力高标准筹办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支持开展“寻根之旅”“潮州文化节”“潮州文化海外行”等凝心活动,全力打造世界潮人寻根地。

  “春暖花开,盼君归来。”何晓军用一句潮州话“欢迎回家”,诚挚邀请海内外乡亲常回家看看,一起游古城、赏非遗、品工夫茶,在镇海楼感受“晨钟暮鼓”,在潮州府寻找乡愁记忆。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潮州,为家乡发展建诤言献良策,共掀发展热潮、共谱发展新篇。

  会上,海内外各潮属社团负责人互贺新禧,表达了对家乡人民的美好祝愿和对家乡发展的信心满怀。

  市领导曾晓佳参加会议。

  (杨燕芳 林青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