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高质量发展工作 何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胜出席会议

2023-02-01 10:24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高质量发展工作
一心一意谋发展 全力以赴抓经济 吹响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何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胜出席会议

  1月31日,市委书记何晓军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我市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强调要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以“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决战”的奋斗姿态,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以赴抓经济,吹响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冲锋号。市长刘胜出席会议。

  “形势逼人,必须抓紧抓紧再抓紧。”何晓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立“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意识,坚决摒弃行动上不温不火、抓落实不紧不慢的工作作风,深刻认识到“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来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省委工作部署,来自兄弟城市的发展劲头,来自潮州人民的强烈期待,吹响冲锋号,发起总攻战,大抓经济,奋起直追,以高质量发展的扎实成效重振千年古城历史荣光。

  “目标已定,必须用力用力再用力。”何晓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立下的“军令状”细化为落实的“施工图”,各负其责,大干快上,形成大抓经济的浓厚氛围和强劲态势。一要大抓产业。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找准突破口、抢占新赛道,借助智能卫浴、婚礼经济、展会经济等新业态让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培育电子新材料、芯片封测等新兴产业,大力发展饮品和文旅产业,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二要大抓平台。借力深圳对口帮扶协作,全面梳理整合园区资源,加快推进“工改工”和瓷泥产业园建设,大兴“争先进位创一流”之风,以“亩均论英雄”增强园区发展能级。三要大抓项目。紧盯省市重点项目,突出抓好专项债项目建设,高质量办好招商大会,定向招引更多“建链、补链、强链”的优质项目,把大抓项目、大抓投资的势头扬起来。四要大抓企业。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支持“四梁八柱”企业做大做强,培育更多链主企业、隐形冠军,健全全生命周期企业服务体系和城市社会信用体系,让优质企业如鱼得水、放手打拼、放胆去闯。五要大抓县域。落实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发展一批中心镇、专业镇、特色镇,加快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和美丽乡村示范村。

  刘胜要求,要把抓经济促发展作为主责主业,从“过日子思维”“用钱思维”转向“大发展思维”“赚钱思维”,凝聚起大抓经济的思想共识。以“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为引领,将执行力建设作为生命线,实行“一局一表格”“一事一清单”“一周一例会”“一人一笔记”,形成“项目为王”“数据说话”“结果论英雄”的工作导向。加大项目投资建设力度,以大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做强做优县域经济,加快韩江新城和产业园区建设,以大平台带动高质量发展。弘扬潮州文化优秀特质,推动品牌化、高端化、高品质发展,以崭新形象和正确导向助推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发改、工信、商务、住建、农业农村等部门以及各县区分别汇报相关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围绕高质量发展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王文森、林少明、林文锋、陈跃庆、庄朝惠、朱丹、宋铁、周茹茵、邱焕华、雷伟平参加会议。

  (杨燕芳 林青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