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胜带队调研枫江整治情况并召开枫江整治工作会议

2023-02-01 10:24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刘胜带队调研枫江整治情况并召开枫江整治工作会议

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枫江整治工作 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

  1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胜带队调研枫江整治情况并召开枫江整治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坚守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枫江整治工作,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让“秀水长清”成为潮州大地最美的生态底色。

  刘胜先后前往枫江深坑国考断面、老西溪等地,实地察看枫江深坑断面水质、监测站水样抽取系统、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等情况,详细询问了解氨氮、总磷、总氮等水质指标数据。

  “水环境治理既是一项硬任务、硬指标,也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在随后召开的枫江整治工作会议上,刘胜指出,今年是枫江整治工作啃硬骨头、蹚深水区的攻坚之年,各区、各部门要坚持顾大局、算大账、干大事,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治水管水的责任意识,围绕治理效果彻底、工程质量过硬等工作导向,以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攻坚姿态全力冲刺、协力治污,凝心聚力打好打赢枫江整治这场硬仗。

  刘胜强调,要突出源头治水,既要紧抓重要干流综合治理,也要重视小微支流污染防治,统筹抓好流域污水溯源、清污剥离、雨污分流等工作,从源头上堵住污染源。要突出系统治水,严格时限要求,压实施工责任,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工程建设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以结果为导向的考核奖惩机制,健全完善管网运维、管网修复、清淤通畅等常态化管护机制,从根本上解决“清水入管、污水溢流”等问题。要突出科学治水,坚持实事求是、集约节约原则,积极向上级沟通陈情,主动与施工方对接协调,持续优化完善管网建设、截污纳管和污水处理方案,努力实现污水就近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要突出协同治水,系统梳理完善治水工作机制,厘清市县(区)两级以及生态环境、城管执法、水务、住建等部门的治水职责,采取集中办公、专人专责等模式,让整治工程从“九龙治水”变为“攥指成拳”,同心协力治好水、管好水,让“秀水长清”成为潮州大地最美的生态底色。

  副市长邱焕华、市政府秘书长雷振宇参加活动。 (潮州日报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