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军带队调研制造业企业节后开工生产工作

2023-01-31 10:46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何晓军带队调研制造业企业节后开工生产工作

开局即冲刺 起步即决战 以奋斗之姿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1月30日,市委书记何晓军带队调研制造业企业节后开工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全会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以“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决战”的奋斗姿态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一刻不耽误地埋头苦干,奋力夺取第一季度“开门红”。

“今天来企业调研,关键是要办实事解难题,有什么困难尽管提。”在广东金源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凤泉湖厂区),自动化生产设备高速运转,工人们正全力以赴忙生产。何晓军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勉励企业要紧紧依靠科技创新,提升能源利用效率与产出效益,推动产品技术迭代升级,延伸拓展产业链条,积极布局建设光伏光热项目,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争做绿色行业引领者。

在潮州市顺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何晓军实地参观了解产品研发过程,详细听取企业节后开工生产和运营情况汇报,关切地询问发展的瓶颈难点,鼓励企业要深耕咖啡赛道,创新制作工艺,丰富产品体系,探索布局咖啡和文旅相结合的复合消费业态,唤醒古城“年轻态”。要发挥政企合作优势,立足企业科研技术实力和潮州凤凰单丛、橄榄等特色农业产业,研发出一批风靡市场、彰显“潮味”的明星饮品,培育本土食品饮料行业龙头企业。

在广东长兴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何晓军走车间、看展品、问需求,希望企业要抓住消费升级机遇,瞄准年轻消费市场,多品类开发适销对路、营养健康的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要坚持质量立企,规范管理经营,从原材料生产、加工、质量检测等环节严格把关,牢牢守住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调研中,何晓军强调,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充分发挥企业作为经济发展主力军作用,以拼搏奋进的态势、大干快上的攻势、干则必成的胜势,全力博得“开门红”,赢得“全年进”,跑出潮州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要做厚做实制造业这份家当,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做优,鼓励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打造更多行业“隐形冠军”“单项冠军”和“独角兽”企业,构建优质企业梯度培育体系。要以一流营商环境赋能高质量发展,深化市领导挂钩联系企业制度,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把企业关键小事当作心头大事来办,千方百计为企业解决资金、土地、用人等实际困难,让企业集中精力抓生产、拓市场、谋发展。

市领导林少明、朱丹参加活动。

(杨燕芳 林青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