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潮州古城旅游热度不减

2023-01-31 10:46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节后的牌坊街依旧游人如织。

今年春节期间,到潮州旅游的游客人数大幅增加。一系列丰富多彩、 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民俗文化表演及非遗展示,让来潮的游客大呼过瘾。记者昨天走访发现,虽然春节长假已过,但潮州古城的旅游热度还在延续。

景区里游人熙熙攘攘、店铺内顾客排起长龙……昨天下午,记者在古城区看到,各大景区景点人头攒动,游客往来如织。义安路和西马路的肠粉、咸水粿等美食摊档前,地道的潮州小食吸引游客驻足品尝;牌坊街上,游客们购物拍照,近距离感受潮州非遗魅力,品味独特的“潮州年味”;广济桥外排起了长龙,游客们耐心等待购票,准备一睹千年古桥的风采;防汛通道、开元广场的停车位被车辆停满,下水门城楼附近的旅游电瓶车接驳点,载满游客的电瓶车一辆接着一辆,在志愿者指挥下,现场交通忙中有序……

来自吉林的郭女士说,她是专门选择节后的时间来潮州旅游的,潮州人文气息浓郁,本想错峰出行避开拥挤人群,更好地欣赏当地风土人情,想不到人还是这么多。来自福建的游客杜女士同样为了错开高峰期,享受更优质旅游服务,选择了节后出游,不料潮州节后旅游热度不减。

牌坊街商户蔡先生说,春节过后,每天仍有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团,游客群体以老年团体游和学生团体为主。在牌坊街经营一家民宿的余先生表示,目前客栈已经满房,客房大多已订到农历正月十五左右。(文/潮州日报记者 丁玫 图/潮州日报记者 庄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