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广济桥管理所工作人员:让游客安全舒心畅游古桥

2023-01-26 10:47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保洁人员在广济桥景区认真打扫卫生。 本报记者 庄园 摄


  今年春节假期前5天,潮州广济桥文物旅游景区客流量创历史新高。浓浓年味里,景区所有工作人员以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为游客营造了风景优美、秩序良好、安全稳定的旅游环境,用辛勤与付出诠释着守桥人的责任与担当。

  “请问您是买票还是预约取票?”“请您这边排队检票。”……这是广济桥景区售票、检票工作人员的“常用语”,面对游客的各种疑问、需求,他们总是以饱满的热情和真诚的微笑回应。

  “不要跨越栏杆,注意脚下安全。”“看管好身边的老人孩子。”广济桥上,保安人员、水上救援人员和梭船管理人员定时巡逻,提醒游客登桥赏景时的注意事项;保洁人员弯腰弓背,认真清扫景区里的每个角落,保证游客的观光舒适度和体验满意度。

  “景区开放时间是上午9时到下午5时30分,可网上预约购票或现场买票。”记者采访时,景区管理工作人员余楠颐正在接听电话,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余楠颐说,她参加工作已有一年多,平日里,她和同事负责票房、检票、维持秩序等工作,逢年过节加班加点是常事,但家里人对此十分支持。“能立足岗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在广济桥上发现美、享受美,我觉得很值得。”

  记者了解到,潮州广济桥管理所全体工作人员十几年来如一日,每逢假期都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守岗位,各地点均增派人力,通过分段限流、有序疏散、暂缓售票等措施进行科学控流,严防游人扎堆,确保景区旅游接待安全有序,为游客的舒心出行真情护航。

  “我们还组织广济桥志愿服务队为游客提供票务咨询、景点指引、秩序维护、文明劝导等便民志愿服务,请水上救援队增派专业人员到桥开展水上应急服务。”据潮州广济桥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潮州古城花灯灯展期间,该所还增派工作人员在广济门城楼协助维护现场秩序,确保观展游客的安全。(潮州日报记者 丁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