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军检查古城区春节安保工作

2023-01-24 10:38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何晓军检查古城区春节安保工作

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秩序兴文化强经济

营造文明有序欢乐祥和节日氛围


  1月23日,正月初二,市委书记何晓军检查古城区春节安保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秩序、强经济、兴文化,营造文明有序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何晓军首先检查湘桥区太平街道节日安保工作,随后前往“千年神韵·大美潮州”活动现场指挥部参加古城区春节安保会商研判会,详细听取古城区等人流密集区域安全保障、交通保障等工作情况汇报。

  “你们用辛勤汗水和倾情付出换来潮州古城的干净整洁、节庆活动的有声有色和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值得肯定!”何晓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节日值班值守的一线干部职工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何晓军强调,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有力有序营造节日氛围,用心用情做好为民服务,让城市环境更宜居、百姓生活更美好。要筑牢安全防线,紧紧盯住人群密集场所、节庆活动等重点部位和用火用电用气等关键环节,加密安全巡查频次,实时监测瞬时人流量,强化现场秩序管理,优化安全应急预案,用“双线备份”思维托住安全管理底线,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保障良好秩序,坚持每日研判、每日会商、每日调度,分析研判车流人流趋向,深入挖潜停车资源,系统优化交通动线,合理安排接驳车辆,科学调配运力人力,健全衔接紧密、高效运转的现场指挥体系,一盘棋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大抓旅游经济,深度挖掘非遗工美、潮派建筑等文化资源和旅游产业的交汇点和融合点,开发“府楼猴+”“生肖+”等特色爆款文创产品,建设集商业、推介、服务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游客服务中心,推动“门票经济”向“综合旅游经济”转型升级。要坚持文化赋能,注重在保护传承、活化利用历史名人文化资源上下深功夫,用“文化表演+百姓互动”串联潮州丰富文化形式,加快推进百花台等文化地标复建工程,让潮州成为游客沉浸式体验人文风情、天下潮人心之向往的文化高地。

  市领导周岳林参加活动。

  (杨燕芳 林青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