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军与市福利院儿童共享团圆饭欢度除夕夜

2023-01-22 10:05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何晓军与市福利院儿童共享团圆饭欢度除夕夜 

让孩子们在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下茁壮成长


  1月21日,除夕佳节,正是辞旧迎新、万家团圆之时。市委书记何晓军带着市委、市政府的深情牵挂和亲切关怀,与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共享团圆饭、欢度除夕夜,并向全市人民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

  室外春寒料峭,室内暖意浓浓,喜气洋洋的红灯笼、寓意祥和的春联,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看到亲切的“何伯伯”走进来,孩子们开心地围了上来,热情地打招呼。何晓军与孩子们亲切交谈,为他们送上压岁钱和新春礼物,祝愿他们在新的一年身体更棒、学习更好、进步更大,并与孩子们共同祝福潮州明天更美好,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新年好呀新年好呀……”随后,孩子们邀请大家观看表演,他们欢乐地合唱贺岁歌曲《新年好》,用手语演绎《感恩的心》,用心的表演感染了现场所有人,大家纷纷鼓掌点赞。临近晚餐,何晓军和孩子们围坐在一起,手把手教他们包饺子。很快一盘盘热腾腾、香喷喷的饺子和饭菜端上了餐桌,何晓军细心地为孩子们夹菜,叮嘱大家多吃点,并端起饮料走到每个孩子面前,与他们一一碰杯致以新年美好祝福。

  活动中,何晓军认真察看孩子们的生活环境,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康复治疗、学习生活等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福利院一线教职员工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工作人员胸怀大爱、关怀备至,让福利院的孩子们得到了家庭般的关心爱护。希望大家始终满怀细心、耐心、慈悲心,“像爱护自己子女一样”照顾好孩子们的生活起居,时刻关心关注他们的心智成长,让孩子们“向阳而生”、全面健康发展。

  “我们要当好孩子们的‘父母’与‘家人’,始终把每一个孩子都放在心上。”何晓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探索构建高质量儿童福利体系,认真落实兜底保障政策,让孩子们在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下茁壮成长。要把改善孩子们的生活成长环境放在首要位置,持续加快完善基础设施,立足入学就医等要素做好新址选址工作,高起点规划建设民政综合体,进一步提升儿童福利服务和保障水平。要弘扬潮人慈善精神,以亲情乡愁为纽带,号召广大潮商侨胞、爱心人士参与到慈善事业,传递社会正能量。

  市领导周岳林参加活动。

  (杨燕芳 林青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