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2023-01-21 16:58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刘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扎实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刘胜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之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全面强化政府自身建设,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监督和各方面监督,确保政府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刘胜要求,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推动省两会各项部署在潮州落地落实。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和总抓手,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把主要精力集中到大抓经济、大抓发展上,统筹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六大行动”等重点工作,抓早谋划,锚定目标,攻坚冲刺,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刘胜强调,要始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把抓执行、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生命线,明确任务分工,狠抓落实执行,确保中央、省、市各项政策部署落实不走偏、不走样。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盯春节、元宵等重要节点,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平安春运和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等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政府党组成员林文锋、周岳林、朱丹、宋铁、邱焕华、雷振宇参加会议,副市长周茹茵列席会议。


(潮州日报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