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大澳村和高厝塘村入选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名单

2023-01-21 16:58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近日,司法部、民政部印发了《关于命名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决定》,决定命名1136个村(社区)为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潮州市饶平县黄冈镇大澳村和湘桥区凤新街道高厝塘村入选该名单。


  近年来,各地扎实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大力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涌现出一大批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工作先进典型。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经过严格的评选程序,司法部、民政部决定命名北京市朝阳区金盏乡东窑村等1136个村(社区)为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近年来,潮州市扎实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大力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此前,潮州市已有潮安区浮洋镇大吴村、饶平县黄冈镇上林社区、饶平县钱东镇上浮山村、湘桥区桥东街道下津村、湘桥区城西街道厦二村、枫溪区詹厝村、枫溪区枫溪二村等7个村(社区)获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已有潮安区凤凰镇东兴村、饶平县浮山镇麻湖村、湘桥区太平街道义兴社区、枫溪区英塘村等43个村(社区)获评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一项项荣誉的获得,体现出潮州市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潮州市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的良好法治环境。


(潮州日报记者 刘银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