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星带队开展“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联合执法检查

2023-01-20 10:10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刘星带队开展“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联合执法检查 

确保节日期间文化市场安全有序运行 

  1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星带队开展“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联合执法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全市文化市场安全有序运行。

  刘星先后来到大地影院、朝霞教育公司,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是否严格落实新《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是否自觉维护市场秩序等问题,并现场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对发现的存在问题当即提出整改意见。

  刘星要求,各文化经营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紧盯关键环节和安全风险点,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压实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出版传播违法违规行为,净化社会环境和网络空间,为群众欢度春节营造良好社会文化氛围。

  当天,刘星还前往古城楼,检查花灯灯展安全工作情况,强调要不断优化花灯展示区、应急救援通道等重点部位设置和人流组织,深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确保花灯灯展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潮州日报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