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3-01-20 10:06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精准发力 高效履职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有关事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小群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热潮,更加自觉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要深入研究、准确把握新的时代特点,自觉对标任务要求,谋划部署2023年工作计划,奋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创佳绩、再谱新篇;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反腐败工作,努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效转化成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完善起草专班工作机制,集中立法资源和优势,推进文化旅游、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地方立法工作,坚持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要聚焦改革攻坚任务,围绕“历史遗留问题解决”“资源配置优化”,紧扣制造业当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国有资产监管等开展专项监督,增强监督实效;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对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坚持依法、科学、规范、从严理念,自觉加强新形势、新政策、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不断开拓视野,全面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开展调查研究、做好群众工作等方面的能力,真正成为能干事、干成事的行家里手。

  会议还研究了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召开时间、建议议程、会议日程、各项组织名单等有关事项;研究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列席和邀请列席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人员范围的决定(党组会议讨论稿)、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党组会议讨论稿)。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史青,党组成员洪岳伟,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浩松、邢莫松,党组成员、秘书长林镇光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鹏,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委主任委员,本会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列席会议。

潮州日报记者 林宗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