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何晓军主持会议

2023-01-19 10:04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1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及重点工作。市委书记何晓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和春运等工作,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战斗精神,加强值班值守,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为市民游客欢度春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全面加强重点部位防护,扎实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做足做细节日期间应急预案,坚持每日研判、每日会商、每日调度,突出抓好人流高峰的安全管理和服务引导,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严防发生安全事故。要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坚持“严格执法+柔性执法”并行,重点抓好古城疏堵保畅,优化提升春运保畅通方案,全面排查整治重点车辆安全隐患,确保物流客流运输畅通。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纪委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审议十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强调要坚定不移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把握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的鲜明导向,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注重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深入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倡导个人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有效提升全人群健康素养,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潮州。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高质量开好全市各级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强调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工程、文化大传播大发展工程和潮州文化探源工程,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筑牢意识形态“护城河”。

  会议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强调要主动对标省两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进一步细化完善我市各项工作思路和推进举措。要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民主政治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听取潮州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审议《潮州市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强调要加强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不断把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向纵深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杨燕芳 林青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