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胜带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并调研农贸市场改造情况

2023-01-19 10:02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刘胜带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并调研农贸市场改造情况 

保供给稳价格护安全 惠民生暖民心解民忧 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1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胜带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并调研农贸市场改造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保供给、稳价格、护安全,切实惠民生、暖民心、解民忧,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最近生意怎么样?”“猪肉价格上涨了吗?”在湘桥区上埔市场和西门市场,刘胜边走边看,一路和市场商户、顾客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肉菜价格、物资供应、食品安全等情况及农贸市场改造计划。他强调,要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各类商超、农贸市场要优化采购渠道,精心调配货源,增加米、面、油、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备货量,全力保障节日期间货品供应充足、质量可靠、价格平稳。要加强市场监管,引导商家规范经营、文明交易,杜绝短斤少两、以次充好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随后,刘胜前往大润发超市检查安全生产、节日保供等工作情况。“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他强调,企业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市场准入、原料采购、进货查验、检验检测等关口,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突出抓好消防安全,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改,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要根据节日期间客流量变化适时采取疏导、限流等措施,坚决防范人员大量集聚带来的公共安全风险。

  刘胜指出,农贸市场作为城市最具“烟火气”的民生场所,是展示城市文明风貌的重要窗口,也是创文创卫工作的关键所在。要严格对标对表创文创卫标准,紧盯存在的短板弱项加强整治整改,严格落实划行归市、抓脏治乱等工作,重点治理商品乱堆、垃圾乱丢、通道不畅等突出问题,确保市场秩序良好、商品摆放整齐、环境干净整洁。要坚持“软硬”并重、“内外”兼修,在持续改造提升农贸市场硬件设施的基础上,抓严抓实标准化管理和常态化监管执法,以精细精准的管理手段推动农贸市场功能完善、环境优化,让群众的“菜篮子”拎得更稳当、更舒心。

  副市长朱丹、市政府秘书长雷振宇参加活动。(潮州日报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