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潮州市委 潮州市人民政府 春节慰问信

2023-01-19 10:01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中共潮州市委 潮州市人民政府

春节慰问信


驻潮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

  虎振雄风留浩气,兔迎盛世启新程。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潮州市委、潮州市人民政府向你们致以新春的问候与节日的祝福!

  2022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前三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5%,排名全省第5位,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3%;赢得2025年第二十三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举办权;城市营商硬环境竞争力位列全国百强榜73位,市场主体突破20万户大关;国家级跨境电商综试区、省特色产业园区、省级高新区等国家级、省级重大平台顺利获批,“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中国厨师节等国际性、国家级重大活动成功举办,国家东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粤东城际铁路潮州段、凯普医学科学园等重大项目动工建设;“三大战役”全面打响,一批历史遗留问题成功破解,资源资产有效盘活;镇海楼复建工程完工,牌坊街获评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上线国内首个“元宇宙”地方工艺美术馆,潮州工夫茶联合申报的“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遗代表作名录;十项民生实事全部办成;乡村振兴考评获省“优秀”等次。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人民的戮力同心、团结奋斗,也离不开驻潮部队全体指战员以及广大退役军人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在此,谨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过去一年,驻潮部队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一唯一根本标准,全力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工作,全面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努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继承和发扬拥政爱民优良传统,视驻地为故乡、把人民当亲人,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助学兴教、创文创卫等普惠民生事业,出色完成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安保维稳等急难险重任务,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深厚情谊不断加深,谱写了扎根潮州、建功潮州的壮丽篇章,赢得了全市人民的高度信赖和广泛赞誉。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秉承优良传统,保持军人本色,在不同领域、不同战线发挥余热、续写荣光、创造辉煌,为推动潮州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2023年,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按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以及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高水平打造“一轴两带”区域发展格局,深入实施“一大引领、三大战役、六大提升”工作部署,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奋力谱写现代化潮州新篇章。我们将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深入开展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纪念活动,广泛宣传新时代10年军地军民携手奋进取得的辉煌成就,坚定不移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落实落细各类拥军优抚政策,用心用情帮助部队排忧解难,切实当好驻潮部队和广大官兵的坚强后盾,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

  新形势需要新担当,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军地合力、军民同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凝心聚力加快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潮州贡献、展现潮州担当!

  祝同志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潮州市委

潮州市人民政府

2023年1月17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