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凯联达携手潮州联通 打造5G+智慧燃气大数据平台

2023-01-19 09:57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近日,潮州华丰集团下属子公司潮州市潮安区中凯联达燃气管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凯联达)5G+智慧燃气大数据平台项目验收会正式启动。经质询和讨论,验收组专家认为,该项目完成合同规定任务,达到预期目标,同意通过终验。

  据了解,“中凯联达5G+智慧燃气大数据平台”项目于今年初由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企业--潮州华丰集团发起,潮州联通公司负责承建。相比国内知名行业供应商,联通公司具备云网一体化的优势,拥有大量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型技术的项目经验。联通项目团队采用自主研发的DPaaS平台,一期项目为中凯联达建设以大数据平台为基础的GIS系统,并通过整合站区中控系统、scada客户管理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开发管网巡线系统,实现数据互通,功能联动,平台上云。

  经过7个月的奋战,潮州联通公司为中凯联达搭建起全场景、全天候、全定制的智慧燃气大数据平台,为企业安全生产、运营管理、指挥调度提供了数字化工具。经评估,该平台目前达到全省同行业标杆领先水平,助力中凯联达数字化能力实现了从1.0到3.0的跨越。(潮州日报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