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军带队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并走访慰问节日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

2023-01-18 10:46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何晓军带队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并走访慰问节日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
以党员干部的辛苦付出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 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新春在即,1月17日,市委书记何晓军带队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并走访慰问公安、消防、环卫、卫生等节日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向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致以新春的祝福,强调要以党员干部的辛苦付出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市长刘胜参加活动。

何晓军、刘胜首先检查古城花灯灯展安全生产及有关工作准备情况,详细听取重点部位人流引导、应急处置、消防安全等安保工作汇报,并要求对存在隐患立即整改。何晓军强调,花灯灯展是彰显潮州文化魅力、激活古城夜经济、提升城市美誉度的重要窗口。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常态化开展地毯式消防安全检查,为市民游客呈现一场有年味、有潮味、有安全的花灯盛宴。要细而又细完善应急预案,科学研判人流车流情况,适时启动交通管制、现场管控等安保措施,畅通应急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一盘棋”强化统筹调度,确保花灯灯展安全有序进行。

在滨江长廊广济楼前,何晓军、刘胜与环卫工人亲切交谈,对他们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何晓军指出,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希望大家继续弘扬无私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守卫城市的干净明亮,共同打造有靓度有温度的精品城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关心关爱环卫工人,让他们受到尊重、得到保障、感到温暖。

“你们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是古城的‘守护者’。”在防汛通道,何晓军看望慰问消防救援人员,现场查看消防救援装备,了解古城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强调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采取“固定执勤+流动执勤”方式,多时段高频次开展巡查,保障千年古城消防安全。

在韩江大桥西交警执勤点,何晓军向一线执勤交警为我市交通安全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强调要精细化完善节日期间交通疏堵保畅方案,优化交通组织,打通区域循环,深挖停车资源,多措并举保安全、保畅通、保有序、保服务,打造舒心顺心的节日出行环境。要进一步落实从优待警和暖警爱警措施,为公安民警心无旁骛干好工作提供坚强支撑。

在市中心医院,何晓军向在抗疫大战中作出重要贡献的广大医务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广大医务人员坚守岗位、日夜奋战、守护生命,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杏林春暖。希望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市委、市政府将在工作环境、专业发展、人文关怀等方面为医务人员创造更好条件,让大家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保障和服务。

市领导王文森、林文锋、周岳林、周茹茵参加活动。

(杨燕芳 林青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