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潮州结对帮扶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2023-01-16 10:25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中山·潮州结对帮扶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续写两地情谊 共绘发展蓝图


  1月12日至13日,市委副书记王文森率领党政代表团到中山市调研考察,出席中山·潮州结对帮扶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联席会议,与中山市委副书记、火炬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就进一步推进中山潮州对口帮扶和结对帮扶乡村振兴工作、加快两地协同发展进行交流座谈。

  会上,王文森向为潮州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的中山市及其帮扶干部致以衷心感谢。他表示,2013年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在中山、潮州两地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批又一批中山干部克服路途遥远和发展基础薄弱等实际困难,远赴潮州开展帮扶工作,为潮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两地能以此次深度交流为契机,以结对帮扶为纽带,继续续写两地情谊,深化合作交流,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更好地推动潮州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走深走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潮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陈文锋代表中山市委、市政府,对潮州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潮州给予中山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抓紧落实各项工作,推动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健全完善两市党政领导沟通协调机制,加强交流合作,坚持问题、目标导向,明确目标、时间节点、具体举措,项目化、清单化地推进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落实帮扶责任,坚持按照“四个不摘”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做到人员到位、资金到位、政策到位、项目到位;要坚守共同富裕不变,聚焦富民兴村多方发力,在扎实推进农民增收制度上彰显新作为,立足双方资源优势,找准合作的契合点,通过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实现农民收入持续增长。

  会议听取两市关于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对口帮扶等工作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推动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走深走实。在中山期间,代表团还先后前往横栏镇西江美丽乡村风貌示范带、沙溪镇圣狮村进行考察学习。

  中山市领导刘云梅,潮州市领导林少明、邱焕华等出席会议,并参加有关活动。(潮州日报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