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胜带队调研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2023-01-08 11:12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刘胜带队调研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全力保障群众看病就医用药需求 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胜带队深入医疗机构基层一线,调研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稳妥有序推动“乙类乙管”在潮州落地实施,全力保障群众看病就医用药需求,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刘胜先后来到市中心医院新院(方舱院区)、市人民医院和湘桥区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了解医疗救治、发热门诊设置、医疗资源储备、老年人疫苗接种和医联体建设等情况,并对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渡峰转段的关键时刻,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乙类乙管”新形势新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加强对疫情的监测预警,因时因势做好各方面准备工作,确保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社会秩序稳定。

  刘胜强调,要加强医疗设施建设,提升重症救治能力,配足重症床位和救治设备,优化调整医护力量配置,畅通重症患者转诊绿色通道,确保重症患者及时有效得到救治。要强化重点人群防护,分级分类做好健康指导服务,严格落实养老院、社会福利机构等重点场所管理。要强化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织密织牢城乡医疗卫生三级服务网,最大限度满足农村地区群众看病就医和生产生活需求。基层医疗机构作为医疗救治的第一道防线,要扎实做好救治资源准备、医务人员配备、必需药品储备等工作,切实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诊疗救治水平。

  当天,刘胜还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部分药店药品供应情况。他强调,药品保供稳价工作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各零售药店要加大退烧类重点药品和防护物资的储备投放力度,畅通购药渠道和配送环节,全力保障群众正常购药需求。要加强科普宣传,引导群众理性购药、科学用药。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药品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哄抬药价等行为,切实维护市场正常运行秩序。

  副市长宋铁参加调研。(潮州日报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