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2022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

2022-12-05 09:16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潮州市2022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 

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潮州、平安潮州 

  2022年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施行40周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展示潮州市法治文化建设成果,昨天,潮州市2022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当天上午,此次活动重头戏——2022年国家宪法日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法治宣传美术、书法展暨潮州市第二届法治文化节在主会场市人民广场文化长廊举行。

  据了解,本次“宪法宣传周”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记者从活动中获悉,主办方策划安排了“宪法宣传点亮城市地标”、“法治风筝放飞活动”、“普法进夜市”夜间普法活动等线上线下共十多个活动和“宪法进机关”、“宪法进校园”等“宪法八进”主题活动,以更时尚、更亲民、更接地气的方式服务群众,构建全时覆盖、全域覆盖、全网覆盖的宪法宣传格局,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宪法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岳林指出,宪法法律的权威源自人民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是实施宪法的重要基础。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深刻理解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更好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发挥好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形成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潮州、平安潮州。

  当天,活动方还向潮州市荣获“七五”普法全国普法先进单位、个人颁奖授牌。

潮州日报记者 林宗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