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名单揭晓

2022-12-05 09:1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名单揭晓 

我市“世界潮声”项目获铜奖 

  近日,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名单揭晓,我省共有8个项目获得金奖,23个项目获得银奖,16个项目获得铜奖。其中,潮州市潮郡文化志愿者联合会“世界潮声——潮州古城区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铜。

  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面对潮州旅游热度的不断上升、城市管理力量不足等问题,该项目依托团市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湘桥区文广旅体局等资源,广泛凝聚广大志愿者力量,投身潮州古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提供便民服务、交通劝导、旅游指引、文博讲解等志愿服务,助力潮州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展现潮州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风采。据统计,过去两年,项目累计参与志愿者2919人次,服务对象超800万人次,助力把“文明古城”意识贯彻到每个市民、游客,维护古城秩序,传播古城文明旅游社会风尚,争做文明旅游践行者和传播者,让游客听见和感受“世界潮声”潮汕文化的魅力。

  该项目经过多年的持续开展,已成为具有较大反响的品牌公益项目,在推动弘扬志愿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潮州日报记者 林宗楷 通讯员 陈一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