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民政部门:多举措保障社会救助对象温暖过冬

2022-12-05 09:13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近日,低温寒冷天气来袭,潮州市民政部门迅速开展“寒冬送温暖”等关爱行动,多举措做好低温天气社会救助对象防寒防冻工作,保障社会救助对象温暖过冬。

  市救助管理站联合潮郡文化志愿者开展路面巡查救助行动;浮山镇社工站社工在走访中发现一名特困人员缺衣少被,及时为其提供棉衣裤、棉被等防寒物资;为儿童福利机构的孩子们购置新的冬服,备足生活物资……

  近日来,潮州市救助管理机构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联合社会组织志愿者开展救助活动,劝导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站内接受救助,为不愿意到救助站的人员逐一分发棉被、大衣、食品、防疫用品等防寒救助物资。

  自上周气象部门发布预警以来,我市“双百工程“社工加强各类困难群众家庭走访慰问,已入户走访1574户低保家庭、750名特困人员、763名残疾人、92名独居困难老人、20名困境儿童等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

  同时,潮州市民政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指导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机构提早谋划,做好防冻防风的御寒措施,储备足量生活和防疫物资,全面检查机构内各项防寒设施、用电燃气线路,落实对年老体弱、有慢性病史的老年人和患病儿童的重点看护。

潮州日报记者 丁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