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两大水利工程获省水利厅肯定并向全省推介

2022-12-05 09:11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治水保安澜 兴水惠民生 

我市两大水利工程获省水利厅肯定并向全省推介 


  11月29日,广东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带队上线广东民声热线。节目中,潮州市引韩济饶工程和潮安区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试点项目两大水利工程获省水利厅肯定,并通过节目向全省推介。

  在节目“民声调查”环节,摄制组通过采访饶平县水务局离休干部陈海波和引韩济饶工程建设指挥部工程部长晁圣刘,讲述两代水利人接续奋斗,最终实现引韩济饶工程成功通水的故事。十余年来,引韩济饶供水工程一直是省、市、县各级人大代表关注的重点。引韩济饶工程建设者克服地质条件复杂等诸多困难,成功从韩江引水,解决了60多万饶平人民的饮水问题,进一步优化了韩江流域的水资源配置,为粤东地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供水保障。

  “走在龙湖古寨的石板路上,身旁池水碧波荡漾,13个原本独立的池塘被连通起来……绘就一派岭南水乡的景象。”节目中,摄制组实地走访潮安区龙湖镇,用镜头捕捉龙湖古寨水美乡村建设的喜人成果,与大家共赏潮安区治水保安澜、兴水惠民生的水美乡村画卷。据了解,潮安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项目治理范围为枫江水系的103条河渠及109个池塘,治理河长124.77公里、水塘面积464亩,项目总投资6.8亿元,受益区有102个村庄37.34万人,终期评估获评“全国优秀等级”,其中龙湖古寨片区在完成水系治理的基础上,将13个池塘连通成片,引入韩江水,碧波、拱桥等相映成趣。

  潮州市水务局表示,接下来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韩江流域综合治理,让韩江秀水长清”的殷殷嘱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让潮州秀水长清、江河安澜,人民福祉更有保障。

潮州日报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