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召开2022年秋收冬种现场会暨粮食生产工作联席第四次会议

2022-11-30 10:19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潮州市召开2022年秋收冬种现场会暨粮食生产工作联席第四次会议
扎实做好秋收冬种 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又是一年晚稻收割季,潮州市各地一派丰收景象。昨天,潮州市组织各县区、各部门有关同志和种粮大户等到市农业科技发展中心、饶平县联饶镇下饶村,参观蔬菜新品种展示,观摩水稻机械收割,召开2022年秋收冬种现场会暨粮食生产工作联席第四次会议。

据了解,今年来,潮州市千方百计稳住粮食产能,全市在春收加夏收面积36.69万亩、产量15.97万吨的基础上,迎来秋粮的丰收。据初步统计,秋粮面积28.63万亩(其中晚稻23.56万亩)、产量12.64万吨,预计全年粮食种植面积65.32万亩、产量28.61万吨,分别比省下达的任务增加近2.2%和4.3%。

副市长邱焕华在会上要求,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扎实做好秋收冬种工作,抓好农机机收服务,实施机收减损,确保颗粒归仓,扩大冬种生产,为明年粮食生产下好“先手棋”;要抢抓时间做好农田基础设施修复和建设,确保恢复生产功能,统筹合力、集聚资源推进农田水利建设三年行动;要多渠道增加投入,强化撂荒地流转和生产托管,为冬种和明年早造挖掘生产潜力,推动建立撂荒耕地治理长效机制。同时要做好旱情形势分析,克服麻痹思想,提前做好准备,做好防旱抗旱保春耕各项工作。(潮州日报记者 黄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