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军深入枫溪区疫情防控一线进行督导调研

2022-11-17 08:13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何晓军深入枫溪区疫情防控一线进行督导调研 

努力以最快速度把疫情遏制住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11月16日,市委书记何晓军带队前往枫溪区,深入一线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前线的工作人员,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统筹集中优势资源,努力以最快速度把疫情遏制住,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在枫溪区展宏路,何晓军对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表示衷心的感谢,强调要科学精准做好风险区域管控,严格落实信息登记、扫码测温、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确保管得住、防得好、控得牢;有力有序组织区域核酸筛查,加强宣传发动和统筹调度,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及时全面筛查风险隐患。

  随后,现场调度会在枫溪区疫情应急处置前线指挥中心召开。何晓军强调,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以快制快做好疫情处置工作,竭尽全力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跟踪到位,周密组织,优化流程,快速清晰流调,高效转运隔离,做细核酸筛查,争分夺秒找出风险点、控住传染源、阻断传播链,用最短时间筛干捞净风险人员,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服务到位,用心用情、细致入微做好人文关怀和服务管理,加大物资储备供应,畅通物流运输渠道,及时回应民生诉求,注重关爱帮扶老弱病残孕幼等群体,全力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用药需求,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同心抗击疫情。要防范到位,从实做好高风险区管控和居家隔离管理,严格落实货运物流场站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强化高风险岗位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科学加密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战场和识别使用干部的主阵地,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抗疫一线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共同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市领导林文锋、周岳林、宋铁参加活动。

  (杨燕芳 林青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