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2-11-16 09:43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举全市之力迅速打赢疫情歼灭战遭遇战
何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广延主持会议
11月15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疫情应对处置工作。市委书记何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何广延主持会议。

何晓军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全市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以时不我待、争分夺秒的紧迫感,抢抓“白金6小时”“黄金24小时”,坚持“以快制快”,举全市之力迅速打赢疫情歼灭战、遭遇战,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流调溯源要快速清晰。调配精兵强将充实流调队伍,全链条排查甄别涉疫人员和风险场所,最短时间将密接者全部追踪到位,确保风险人员全管控、活动轨迹全闭环、重点场所管到位。二是风险区划定要迅速果断。充分预估可能的潜在风险,迅速果断划定风险区,及时动态调整划分范围,确保真正围住、管住,为“捞干、扑灭”夯实基础。三是核酸检测要快筛快出。全面加强人员力量和医疗物资配备,科学加密核酸采样点设置,快速有序开展区域核酸筛查,确保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四是隔离转运要即判即转。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及操作流程,全方位提高安全隔离转运水平,做细做实高风险区管控和居家隔离管理,确保各环节严丝合缝、不出纰漏。五是服务保障要细致到位。强化老弱病残孕幼等群体关爱帮扶力度,加大物资供应,保持物流畅通,全力保障好基本生活生产秩序和群众医疗、用药等需求。六是常态化防控要持续加强。配齐配强“三人小组”力量,严格涉疫地区来潮人员、入潮货车等落地排查管控,做好特殊重点场所风险管控,加密重点人员核酸筛查频次,提高“哨点”监测预警敏感性,持续强化防疫力量培训储备和应急资源准备,确保随时能战、战之能胜。

何广延要求,要坚持以快制快、精准防控,按照专班落实、专项研判模式,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追溯源头、排查密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做好密接人员转运和集中隔离点管理,严格落实一线防疫人员自我防护和风险人员健康管理,及时对外公布相关人员活动轨迹,坚决切断疫情传播蔓延链条。紧盯货运站场这一风险点,在保障货运畅通的基础上,严格做好货车司机落地核酸和服务保障,做到全程引导、全程服务、全程闭环。加强舆情监测和舆论引导,统筹做好物资储备和保供稳价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疫情应对处置情况汇报。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市委常委、副市长、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杨燕芳 林青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