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何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广延主持会议

2022-11-15 12:12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科学精准抓实抓细防控工作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何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广延主持会议


  11月14日,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有关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我市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何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何广延主持会议。

  何晓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把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为当前全市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全面深入细致复盘饶平“1104”疫情,科学精准抓实抓细防控工作,不折不扣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第一时间落实风险区域入潮人员健康管理,从严从细从快做好流调溯源各环节工作,全面摸清基层底数,做到落地排查、流调溯源、区域核酸筛查、隔离转运“四个不漏”。要科学加密重点场所重点行业人群核酸采样频次,加强城中村、工业园区、群租房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八大特殊场所防疫管理,严防核酸采样聚集、居家隔离串门、工作人员暴露、重点场所溢出“四类风险”。要加强群众生产生活服务、医疗救治、人员力量、应急处置“四项保障”,畅通群众诉求反映和处置机制,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做好防疫一线力量和应急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在最低层级快速有效处置。要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市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防控指挥体系激活状态,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市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凝聚全社会共同抗疫的强大力量。

  何广延要求,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完整准确全面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在思想上、行动上、措施上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全面梳理总结疫情处置实战经验和短板不足,按照“以快制快”原则,健全完善扁平化指挥体系和网格化防疫体系。全面加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场所、医疗救治等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加快市公共临床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市领导曾晓佳、蒋达勇、林文锋、陈跃庆、刘星、梁道彬、庄朝惠、周岳林、朱丹、宋铁、周茹茵、雷伟平参加会议。

  (杨燕芳 林青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