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日报时评|快字当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2022-11-12 16:08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 画一


  连日来,饶平县有关区域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牵动着潮州人民的心,疫情防控处在最关键时期。然而,这一刻,我们必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鼓舞斗志,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快字当头、以快制快,才能把握主动权,打赢本轮疫情防控硬仗。


  疫情处置关键要“快”。与病毒的较量,拼的是速度、争的是时间,只有发现早、处置快,才能及时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反之,则会拉长时间,扩大传播面,不仅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也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不利影响,更对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带来更大危害。因此,面对传播速度快、传播力大、隐蔽性强的变异毒株,我们必须在“动态清零”总方针下,强化以快制快,采取坚决果断有力措施,跑在病毒前面切断传染源,以最快速度把疫情控制住,在最短时间内扑灭疫情,从而以最小的成本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守护好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疫情当前,匹夫有责。疫情防控是一场总体战,而不是单打独斗,要坚持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疫情大考面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通力协作、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广大市民要增强主人翁意识,既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也要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更要提高个人防护意识,严格执行各项防疫规定,以实际行动支持当前防控措施,万众一心守护美好家园;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更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冲锋在第一线、奋战在最前沿,汇聚起全市人民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疫情防控是惊心动魄的大战,也是艰苦卓绝的大考。我们相信,只要全市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翻不过的山、跨不过的坎。让我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守望相助,以更坚决更及时更有效的硬措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夺取全面胜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