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广延带队检查督导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2022-11-09 10:05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何广延带队检查督导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做足万全准备 筑牢防疫战线
11月8日,潮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广延以“四不两直”方式带队检查督导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高度警醒,做足万全准备,以更严要求、更强措施、更细服务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何广延先后来到枫春市场、潮安区彩塘镇和平货运中心,实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与市场商户、货运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反复叮嘱工作人员要加强防疫管理、做好个人防护。他指出,农贸市场、货运站场以及文娱场所、商场超市、学校、城中村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大,属于疫情“放大器”。属地政府和监管部门要全面压实防疫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货车司机“两天一检”、重点人员“七天两检”等要求,并结合防控形势要求加大明查暗访力度,科学加密“应检尽检”“适时抽检”频次,坚决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在东山湖隔离点,何广延通过视频监控检查隔离点“三区两通道”设置、隔离管理流程等工作,详细了解医护力量配备、值班值守、后勤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规范管理,严密操作规程,严格落实人员转运管控、环境消杀、食品安全管理等措施,确保全流程闭环管理。加强人文关怀,科学轮班值守,及时做好隔离人员、一线人员及其家属的关怀安抚等工作,按照管理规范有序、服务暖心细致的导向要求,研究制订规范化、科学化、人性化制度机制,努力营造既有力度、又有温度的良好环境。

何广延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懈怠疏忽。各县区、各部门务必打起十二分精神,保持临战应战状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全面复盘、查漏补缺,系统回顾总结好近期饶平县疫情应对处置经验,及时更新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和“补短板”措施,突出抓好隔离场所、方舱医院、核酸检测等应急能力建设,持续推进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全方位、全力度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副市长朱丹、市政府秘书长雷振宇参加活动。(潮州日报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