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2-11-08 09:34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采取更快更严更细更实的防控措施 努力以最小范围最短时间最低成本控制住疫情 

何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广延主持会议


  11月7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梳理复盘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深入查找问题短板,就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市委书记何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何广延主持会议。

  何晓军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认真落实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求,采取更快更严更细更实的防控措施,努力以最小范围、最短时间、最低成本控制住疫情,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持“快处置”,全市“一盘棋”科学调配人力物力,全面配强“三人小组”力量,及时复盘查摆、反复检视薄弱环节,做深做细做全流调溯源和核酸筛查工作,快速捞干筛净重点风险人群,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要坚持“早发现”,从严从细加强“三区”管理,盯紧看牢“两站一场一服务区”等交通站场,严格落实涉疫重点地区来潮返潮人员落地核查和核酸检测“2个100%”,强化重点场所风险管控和高风险岗位“应检尽检”,提高“哨点”预报预警灵敏度、及时性,更加重视校园防控工作,全面筑牢坚固防线。要坚持“优服务”,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用心用情做好民生服务,全力保障“三区”群众基本生活和紧急就医等需求,扎实落实隔离场所人员生活服务保障,加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安全防护,主动做好宣传引导和权威解答,确保社会秩序稳定可控。

  何广延强调,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做足打硬仗、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全面复盘梳理此次疫情处置中发现的短板漏洞,做深做透流调溯源工作,强化一线工作人员的自我防护和健康监测,严格落实风险区域 “足不出户”等管控措施和隔离场所闭环管理,确保不出现“漏网之鱼”。紧盯城中村、学校、大型海鲜批发市场等疫情“放大器”场所,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抓紧备足隔离场所,健全“一盘棋”统筹机制,确保应转尽转、应隔尽隔。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饶平县分会场设在汫洲镇应急指挥中心。市领导王文森、曾晓佳、蒋达勇、林文锋、彭建安、陈跃庆、刘星、梁道彬、庄朝惠、周岳林、朱丹、宋铁、周茹茵、雷伟平参加会议。 

  (杨燕芳 林青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