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24小时免费为入潮货车司机提供“落地检”服务

2022-11-07 10:40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我市24小时免费为入潮货车司机提供“落地检”服务 

9天来服务货车近26000车次


  记者昨天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从10月29日中午12时起,我市在辖区内18个高速公路出口设立入潮货车司机防疫服务点,24小时不间断为入潮司机免费提供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落地检”服务,持续把好交通关口,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高速公路出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目前,我市辖区内共有汕汾、汕梅、潮漳、潮惠、大潮、潮汕环线等6条高速公路,设有3个服务区、1个停车区和18个收费站。

  据了解,各高速公路防疫服务点由属地政府统一组织,交通、卫健、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各司其职、密切协作,通过分设功能区、加强指挥等方式,分流引导司乘人员有序排队扫码、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全市18个高速出口防疫服务点共服务货车25957车次、核酸检测司乘人员20440人次、抗原采样12047人次。

  近段时间以来,潮州市防控指挥办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统筹做好我市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除高速出口外,我市在大潮高速旗山服务区、潮漳高速樟溪服务区、汕汾高速潮州服务区、潮漳高速古巷停车区常态化设置了核酸检测便民服务点。从今年4月底至今,全市3个服务区和1个停车区共服务货车88474车次、现场核酸检测司乘人员130968人次、抗原采样12903人次。(潮州日报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