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多位知名书法家盛赞潮州

2022-11-07 10:39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国内多位知名书法家盛赞潮州 

潮州文化底蕴深厚 历史遗存丰富多彩


   5日,古韵潮州·五体书法家邀请展系列活动在潮州美术馆开展,为国内多位知名书法家提供优质的展示交流平台,也给书法爱好者带来一场视觉上的文化盛宴。他们在创作出文质兼美的优秀书法作品的同时,也对潮州这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留下深刻印象。

  “潮州是一片热爱文化、懂得文化、同时又发扬文化的热土。”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草书委员会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培训中心教授、工作室导师周剑初表示,潮州文化历史悠久、枝繁叶茂、千姿百态,此次带来的书法作品《橡木赋》记载韩愈来到潮州的故事,治潮八月,韩愈施行仁政,兴办教育,为民众兴利除弊,为潮州的人文蔚起打下基础,那个时候的光辉到现在依旧存在深厚的人文影响,许多名胜古迹至今仍保留得很好,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

  作为本次活动的策划人之一,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深圳市书法院、张家界荷堂美术馆特聘书法家陈水冬坦言,潮州虽位于祖国的东南边陲,却是一颗璀璨的文化明珠。得益于潮州市委市政府对文化事业的大力支持,这次活动成功落户潮州,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带动、推动潮汕地区的文化艺术的建设和发展,以文化之力赋能潮州高质量发展。

  “让书法穿‘盛装’,让书法住‘别墅’,这次活动能在充满时尚气息的潮州美术馆展出,让参观者近距离欣赏艺术,享受文化与创意相结合的空间艺术是潮州市委市政府对文化事业大力支持的生动写照。”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副主席、草书委员会主任刘洪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刘洪彪介绍,此次展览所有的书写内容,是专门从历代名家吟诵潮汕这方神奇之地的诗文、词联中选取,集当下书坛十名代表性人物各种书体作品,可以满足观赏者双重审美习惯,有利于推动书法交流,弘扬潮州博大精深文化。 (潮州日报记者 林宗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