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安区包装印刷产业基地被认定为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2022-11-07 10:37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近日,省商务厅公布了2022年新认定的10家广东省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名单,其中,我市潮安区包装印刷产业基地顺利通过考核,被认定为2022年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这是继我市被认定为潮州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陶瓷)、婚纱晚礼服、食品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后,时隔10年在基地培育和建设上取得的新突破,再添一块“省级”金字招牌。

  经过多年发展,潮安区包装印刷业逐步形成颇具特色的产业集群,主要集中在庵埠镇,另外沙溪、东凤、浮洋、凤塘等镇也各有分布,其中庵埠镇拥有“中国包装印刷第一镇”国字号金字招牌,是我国主要的包装印刷生产地。截至2021年,潮安区共有包装印刷企业1104家,形成了以食品包装、陶瓷包装、药品包装等为主的包装印刷企业群体。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并远销欧美、亚洲、非洲、澳洲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装印刷作为潮安区特色出口和外贸支柱产业,发展速度平稳,经济效益良好。2021年,潮安区规模以上包装印刷企业共103家,产值47.17亿元,销售收入43.12亿元,同比增长33.5%,外贸出口8.2亿元。

  记者了解到,今年来,市商务局聚焦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研究制订《潮州市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1年-2025年)》,积极推动基地提质发展;协同潮安区商务主管部门,围绕我市支柱产业和战略性产业集群布局,结合本地传统特色产业集聚区优势,积极培育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的包装印刷产业。同时,深入开展调研,送策上门,问需于企,千方百计解难题、促发展。(潮州日报记者 黄琼 通讯员 邱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