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2-11-06 09:40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与疫情拼速度 为防控抢时间 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何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广延主持会议


  11月5日,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疫情防控面临形势,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何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何广延主持会议。

  何晓军向奋战在前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强调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果断有力的举措,全力推进“四应四尽”工作,与疫情拼速度、为防控抢时间,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核酸检测要快筛快出,科学调配人员物资,提高核酸检测效率质量,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流调溯源要盘根问底,配强流调队伍力量,尽最短时间将密接者、次密接者、时空伴随者、潜在感染者全部追踪到位,确保活动轨迹底数清、情况明。隔离转运要闭紧闭严,充分做好隔离场所、工作人员、转运车辆等各项准备,规范转运路线和操作流程。场所排查要全面到位,全市范围内排查餐饮公寓、城中村等人员密集和流动性强的重点部位,加密风险职业人群核酸检测频次。院感防控要慎之又慎,完善制度、优化流程、排查风险,坚决做到院感“零发生”。常态化防控措施要持续加强,主动汲取经验教训,持续加强社会面防控,全面配强“三人小组”力量,严格落实“落地检”等工作要求和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加强八大特殊场所风险管控,提高“哨点”监测敏感性,主动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市防控指挥部领导要分头负责、协同联动,各工作组(专班)要高效运作、每日研判,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何广延要求,要抓深抓实疫情应对处置各项工作,争分夺秒“围住、捞干、扑灭”疫情 ,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歼灭战。快速推进流调工作,聚焦“清零”目标,以“一密接一专班”模式推进流调核查,真正做到以快制快。快速排查风险人员,高效开展核酸检测,确保各类人群“应筛尽筛”、风险人员“捞干筛净”。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做细做实重点地区来潮人员排查管控和“三区”群众服务保障,确保风险闭环管控。进一步加强应急准备,统筹推进物资保障、实战演练、隔离场所准备等工作,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饶平县分会场设在汫洲镇应急指挥中心。市领导王文森、曾晓佳、蒋达勇、林文锋、彭建安、陈跃庆、刘星、周岳林、朱丹、宋铁、周茹茵、邱焕华、雷伟平参加会议。

  (杨燕芳 林青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