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专项债谋划汇报会召开

2022-11-03 11:53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2023年专项债谋划汇报会召开 

谋划储备一批利长远惠民生强基础促发展的项目 为谱写现代化潮州新篇章注入动能强化支撑 

何晓军何广延出席会议


  11月2日,2023年专项债谋划汇报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全市专项债项目申报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何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何广延出席会议。

  何晓军强调,全市上下要把项目谋划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抢抓政策窗口期,用好用足用活各项专项债支持政策,谋划储备一批利长远、惠民生、强基础、促发展的项目,为谱写现代化潮州新篇章注入动能、强化支撑。一是思想认识上要担当作为。清醒认识到“项目谋划建设是我们打好‘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的重要战场”,提振精气神,不做“太平官”,放大格局、比拼赶超、履职担当,紧锣密鼓推进项目谋划储备工作,做大项目“基本盘”。二是政策研究上要求深求透。紧跟中央和省的政策导向,吃准吃透政策要求,围绕能源、物流、新基建、保障性安居工程、社会事业、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领域,抓紧谋划一批具有牵引性和引领性的项目。三是工作方法上要对标先进。解放思想、放开眼界、打开思路,善于横向比较,主动学习借鉴兄弟城市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认真分析自身短板不足,找准问题症结,靶向发力整改,进一步完善思路、细化举措,不断增强项目谋划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四是谋划储备上要形成常态。打好提前量、做好基本功,持续拓展充实重大项目储备库,前瞻性谋划资金配套问题,坚决纠正“运动式”谋划项目,促进重大项目谋划储备扩大体量、做大增量、提升质量。市领导和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定期研究调度,以战略思维、全局眼光、宽广视野亲自谋划部署,努力以大项目支撑大发展。

  何广延要求,要深刻认识专项债券项目对于稳经济、扩投资、补短板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项目谋划储备等方面下足功夫。充分把握国家新一轮扩大投资的难得机遇,结合我市实际需求与发展规划,抓紧谋划储备一批新基建、能源、物流等重点领域专债项目。做深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系统提升项目成熟度、通过率和开工率,从根本上解决项目“开工难”、资金“支出慢”等问题。坚持高频调度、高效协同,全力推动专债项目快开工、快投资、快建设,努力为经济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动能、提供强支撑。

  市领导林文锋、陈跃庆、庄朝惠、周岳林、朱丹、宋铁、周茹茵、邱焕华参加会议。

  (杨燕芳 林青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