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广延主持召开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规划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11-03 11:53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何广延主持召开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规划建设工作推进会 

坚持制造业当家 加快高质量发展 全力夯实“工业立市、实业强市”基本盘


  11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广延主持召开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规划建设工作推进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等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按照省委黄坤明书记关于“制造业当家”的部署要求,紧紧扭住打造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这个关键抓手,统筹推进大平台、大产业、大集群建设,加快传统产业“专精特新”发展和“九大战略性产业集群”培育壮大,以“工业立市、实业强市”激发潮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何广延强调,推动产业有序转移是省委、省政府推动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有关各区、各部门要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深刻认识“制造业当家”的重大意义,坚持将实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将打造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作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和主战场,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努力将其打造成为高新化、集群化、现代化产业园区新标杆。

  何广延强调,要突出系统规划,坚持一张图规划、一盘棋布局,统筹整合大岭山产业园、南山分园、径南分园以及周边发展腹地等现有资源,科学确定园区定位、产业导入、功能配套等相关事宜,引领带动产业园区集约集聚、高质高效发展。突出战略对接,认真按照省构建“双十”战略产业集群部署安排,结合打造“九大战略性产业集群”,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扎实做好“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文章。突出转型升级,坚持“喜新不厌旧”,稳妥推动新旧动能顺畅转换,既要千方百计吸引战略性、引领性、高精尖企业项目进驻落户,也要想方设法扶持推动根植性好、成长性强的本土企业转型升级、做强做大,坚定不移走好走实“专精特新”发展之路。突出城产融合,强化“三生融合”导向,高水平打造生产生活空间,系统优化生态环境,为项目落地和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硬环境”和“软环境”,以集约化开发和精细化管理提升“亩均投资”和“亩均产值”,全力以赴打造现代化产业发展新平台、新支柱、新引擎。

  市领导朱丹、市政府秘书长雷振宇参加会议。(潮州日报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