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广延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11-01 11:44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何广延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以快制快 突出管用实用 构建扁平化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格局


  10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广延带队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有关部署要求,坚持以快制快,突出管用实用,加快构建反应迅速、处置高效的扁平化、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格局。

  何广延首先前往湘桥区凤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查防疫工作情况。他指出,凤新街道流动人口多,落地排查和核酸检测压力大,要结合实际增派人手,配齐配强“三人小组”,同步做好志愿者招募储备工作,确保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完成重点人员落地核查和核酸检测“两个100%”。

  随后,何广延来到枫溪区兴工南路,以“随机抽查+实地督查”模式检查货运中心和货运企业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货车司机“两天一检”、工作人员“七天两检”以及车辆货物消杀等措施,绝不能打折扣、走过场。县区、镇街要落实好属地监管责任,坚持从细督查、从严问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何广延还来到粤运中心客运站,详细检查涉疫转运力量准备等情况,要求客运站要进一步完善转运机制、细化工作流程,常态化开展实操演练,确保做到心中有数、有备无患。

  何广延指出,近期我市周边地区相继出现疫情,防控形势极为严峻。各县区、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高度戒备,抓紧抓实“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优服务”各项工作。“要以铁的措施和严的纪律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以快制快,聚焦流调溯源、闭环转运等重点工作,健全完善统一协调、统一指挥的工作专班,系统构建扁平化、科学化指挥体系,扎实推动检测筛查、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工作有序衔接、快速落实。突出管用实用,持续加强对交通站场、诊所药店等重点场所及出租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等重点人员的巡查管控,对违反防疫规定的行为要坚决进行严厉查处,全面形成疫情防控高压态势。要依托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体系,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等力量,全面构建群防群治、共建共治的疫情防控体系,坚决守牢守好广东“东大门”。

  副市长宋铁,市政府秘书长雷振宇参加活动。(潮州日报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