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军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10-28 09:26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何晓军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立足于早 着眼于快 落脚于实

以万全准备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10月27日,市委书记何晓军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各级指挥体系激活状态,坚持立足于早、着眼于快、落脚于实,全方位提升疫情防控“以快制快”工作质效,以万全准备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何晓军首先来到市中心医院第一分院,实地察看定点救治医院设置情况,详细了解医院规划布局、设施条件、“三区两通道”设置、移动方舱实验室运行、医院管理、应急处置等工作。何晓军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合理配备救治力量,持续优化医疗救治体系,做好应对大规模疫情的资源储备,全面提高疫情处置能力和医疗救治水平。要严格定点医院全过程闭环管理,从严从细落实“三区两通道”及各项硬隔离措施,加强医护人员防控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不断优化完善机制流程和预案准备,坚决守牢院感防控底线。要严格对照采样流程和工作标准,强化核酸检测采、送、检、报各环节规范操作和衔接配合,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支撑。

  随后,何晓军前往市区在用隔离场所和备用隔离场所,详细了解隔离场所封闭管控运行流程、“三区两通道”设置、核酸检测、环境消杀、食宿后勤保障等工作情况。何晓军指出,集中隔离场所管理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要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集中隔离场所储备,动态优化储备清单和梯次启用机制,确保满足应急状态下疫情防控需要。要从严落实集中隔离管理措施,坚持全流程闭环管理、全过程无缝衔接,抓实抓细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垃圾清运等重点环节,不断提升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注重人文关怀,保障好隔离人员的物资供应和就医需求,努力提供优质暖心服务、创造舒适生活条件,确保他们安心度过隔离期。

  活动中,何晓军还看望慰问了一线医护人员和隔离场所工作人员,衷心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叮嘱大家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加强个人自我防护,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并强调相关部门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让他们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市领导彭建安、宋铁参加活动。

(杨燕芳 林青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