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广延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

2022-10-27 11:54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何广延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 

实施最主动最迅速最有力的防控措施 构筑最全面最严密最牢固的疫情防线


  10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广延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围住、捞干、扑灭”工作要求,实施最主动最迅速最有力的防控措施,构筑最全面最严密最牢固的疫情防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何广延认真听取卫生健康、疾控、公安、交通运输、文广旅体等单位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社会面防控、交通站场防疫、“哨点”监测、密接人员管控等关键环节的防控风险、防控任务和防控要求逐一研判、逐个梳理、逐项部署,强调要进一步严明要求、严格管理、严密防范,坚决构筑严丝合缝的疫情防控防线。

  何广延指出,近期周边地区相继出现疫情,防控形势极为严峻复杂。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警醒、高度戒备,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落实提级管控措施,紧盯重点方向、重点人员、重点区域,果断快速、争分夺秒落实好核酸检测、落地排查等防控措施,在最短时间内以最快速度将风险控制消除在最小范围。

  何广延强调,要加强防疫政策宣传,引导有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及时主动报备、落实“三天两检”,倡导广大市民不聚餐、不聚集、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加强风险人员管控,全面压实“三人小组”网格管理责任,坚决确保涉疫重点地区来潮返潮人员核查和核酸“两个100%”。加强重点区域管理,确保交通站场、景区景点以及“八大特殊场所”严密布防、严阵以待。加强重点人群管理,加密诊所药店、酒店民宿、休闲娱乐场所、学校以及网约车等重点行业领域相关人员核酸检测频次,提升高速服务区核酸采样检测效率,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何广延强调,要保持指挥体系激活状态和临战应战状态,全面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好随时应战准备,全方位发动党员干部群众、社会志愿者、第三方核酸检测企业等力量,进一步配齐配强流调溯源、采样检测等应急队伍,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市领导林文锋,市政府秘书长雷振宇参加会议。 (潮州日报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