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各公共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2022-10-05 09:22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国庆节以来,天气晴好,来潮州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人员流动性增大、市场消费活跃,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更大的压力。连日来,记者走访了交通站点、文娱场所、景区景点等公共场所,各场所基本能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市民游客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确保健康平安过节。

  10月2日,记者来到高铁潮汕站,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进站口出发旅客有序排队,扫场所码、测体温、刷身份证、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依次有序进站。为全力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高铁潮汕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对所有进站旅客落实100%扫场所码亮绿码通行,100%测温、 100%佩戴口罩。候车大厅内,不时有工作人员巡逻,提醒旅客戴好口罩。

  古城牌坊街作为我市热门景点,国庆期间游人如织、欢声阵阵。3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牌坊街,看见多个主要路口都摆放着“请佩戴口罩”等指示牌,广播也定时播放相关防疫知识宣传,提醒游客做好个人防护,大多数游客游览时均戴好口罩,做到安全有序游览。“这里的疫情防控都做得扎实到位,让游客玩得放心舒心。”来自茂名的钟小姐表示,会自觉配合做好防疫措施,为自己及他人负责。

  “您好!请扫一扫场所码。”“请配合戴上口罩。”……在牌坊街与东门街交界处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驿站内,配备了旅游地图、矿泉水、应急药品、充电宝、纸巾等物品。国庆期间,多名志愿者在此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便民服务,并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落实好体温检测、查看行程码等各项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传递志愿服务正能量。

  国庆期间,市图书馆也吸引了大批市民在此静心畅游书海、学习“充电”。记者从市图书馆获悉,国庆前至10月31日,进馆需提前一天预约,并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外,图书馆按照进馆总人数1500人实行限流,并加大人力投入,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定期开展清洁消毒工作,全力营造干净安全舒适的阅读环境。

潮州日报记者 林宗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