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军带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工作

2022-10-04 11:45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何晓军带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工作 

防控到位 管理到位 服务到位 保障到位 让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10月3日,市委书记何晓军以“四不两直”方式带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防疫情、保畅通、守安全各项工作,坚决做到防控到位、管理到位、服务到位、保障到位,让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何晓军实地察看了开元广场核酸检测采样便民服务点,并随机走进古城区沿街商铺,详细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何晓军强调,要始终保持临渊履薄、守土尽责的状态,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广东“东大门”。要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坚持优化采样流程和加强秩序管理“双向发力”,在酒店客栈、景区景点等重点区域增设临时核酸采样点、科学延长服务时间,最大程度方便市民游客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就近检测。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古城区商家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以及重点路段铺户从业人员做好“七天两检”等要求,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聚焦道路水上交通、消防安全、景区景点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深入细致排查化解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在市区环城西路开元路口,何晓军实地察看道路通行情况,分析交通堵点成因和化解措施,对公安交警部门在交通管理和疏堵保畅等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肯定。“治堵保畅是关系潮州形象、关乎民生需求的一件大事。”何晓军强调,要以最快速度拿出针对性解决办法,多措并举、标本兼治,切实解决交通之堵和群众心中之“堵”。要立足当前,深化重点路段和易堵点的分析研判,系统优化交通动线,制定分流疏导线路,打通交通节点脉络,构建多通道循环路网,让市民游客出行顺心、游玩舒心。要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手段研判车流变化趋势,“警力下沉、前置到位”做好应对准备,及时预警发布堵点路段信息,深化与地图导航企业等协同合作,引导车辆科学合理分流,全力保障交通安全顺畅。要深入挖潜停车资源,坚持管理为先、服务为重,开放共享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设施,千方百计让车位于民、还畅通于道,努力缓解游客“停车难”问题。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强化多部门协同联动,定期研判、信息共享、共同协商,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交通环境。

  市领导周岳林、宋铁、周茹茵参加活动。        (杨燕芳 林青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