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区外围路段实行汽车单向通行交通管制

2022-10-04 11:45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节日古城区道路交通管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10月3日13时起,市交警部门决定对古城区外围路段实行汽车单向通行交通管制。管制结束时间视路面车流而定。

  “10月2日,前来古城区游玩的游客非常多,路面车辆倍增,交通压力巨大,部分路段出现塞车现象。”交警市区一大队综合中队民警林洪波告诉记者,针对这一情况,2日晚,交警部门临时召开交通研判会议。经过研究讨论,决定对古城区外围路段实行汽车单向通行交通管制,即按照“环城西路西河路路口—环城西路西湖墘路段—环城北路—天水路”实行汽车单向行驶。必要时,根据大队指令随时进行反方向管控截流。此外,天水路所有车辆不能从城门进入古城,只允许往韩江大桥方向驶入,最大限度保障古城区内部交通顺畅。交通管制期间,交警部门还将加大对违停车辆的清理力度,对占用机动车道影响道路通行的车辆坚决予以处罚并责令驾驶人立即驶离。

  昨天15时多,记者驱车走访了环城西路西湖墘路段、环城北路、天水路,发现路面车流量非常大,但绝大多数车辆都能根据路面的交通指引标志行驶,路面交通忙而有序。

  交警部门提醒,国庆假期,古城区道路迎来人流、车流量高峰,请广大机动车驾驶员合理选择出行路线、时间,错峰出行,自觉按照单向路线行驶,服从现场执勤人员的指挥,文明出行。对违反规定的,公安交警部门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予以处罚;对乱停妨碍交通的车辆,将采取强制拖离措施。(潮州日报记者 李灿霞)




附件: